楊柳&李朔  

原本是說這章有劇情插圖,結果好像沒什麼可畫?

所以從下張開始好了(汗顏 

第二張開始變短~謝謝XD

一天2更不好意思...

*怕大家漏看: 

新年圖之二*天翠日明*

 

*----------------------------*

 

「娘,隔壁家的沈姨生了對龍鳳雙胞胎呢!」

剛從隔壁回來,柳嫣興致高昂地分享她剛剛的所見所聞

 

「可是啊,沈家的人萬分欣喜的將小男孩抱來抱去,卻對小女孩不屑一顧呢。」

「為什麼呢?」

 

「娘,身為女兒身錯了嗎?」

 

柳嫣的母親將頭轉過來看向她,淺淺的笑,卻不發一語。

 

※※※

 

第二章-李朔

 

馬車的速度漸漸轉慢。

這也提醒我,快到寧秧了。

 

天空湛藍、似水似鏡,幾乎沒有幾朵雲

我的眼皮半沉,瞇起。

全村的人除了我,一個不剩地死了,但我心中卻是如此平靜,毫無波瀾

之前還會感覺傷心、愧疚,那現在為什麼會…

 

身子輕輕的晃了下,馬車停了…

到了。

 

車伕開了門,李朔先下了車,然後我也跟上

「那…楊公子,我不送了。」

李朔開口,三分歉意七分淺笑。

「不、不會,真是謝謝您送我一程!」

道了謝,李朔的背影越來越遠,然後消失在人群中

 

我站在城門口,望著那匾額,黑底金字,好不威風。

「寧秧」我到了

 

抬起腳,伸出踏往都城的第一步,所有的一切,都將開始。

 

 

※※※

 

城裡真熱鬧。

真是不愧那都成之名,熱鬧,實在是熱鬧。

 

小村莊根本比不上,差的可多了呢!

柳嫣...應該說是楊柳,像個鄉巴佬似的到處東張西望。

為了方便詢問,在間小茶館點了些包子,然後開始跟店小二套情報

 

「請問科舉是在什麼時候呢?」

「十天後呢,怎麼小夥子你想考科舉?」

隨即,聞聲的客人們視線紛紛射了過來。

 

「是、是啊。」我回答,有些汗顏。

…………

 

「哈哈哈哈哈!」

 

沉默幾秒後,眾人大笑,聲音此起彼落。

好尷尬有必要這樣...

 

「你可真是異想天開哪!」

小二將包子端上,邊笑邊說道

「科舉,連我都考不過呢!」

一位年約二十有五的大叔開口,還用藐視的眼神看著楊柳

面對這些人,只是沉默不語,這樣就好

 

迅速吃完包子,我趕緊離開現場,實在受不了大家的眼神攻擊。

 

這就是都城啊,一點人情味也沒呢沒辦法,都城是個現實之城呢

有能力者在上,無能力者在下。

 

不過…好熟悉的感覺…?

 

走著走著,我正盤算著今天要在哪歇息

啊,我沒有盤纏啊!一毛也沒有哪!

難道今天要以大地為床、以星空為被了嗎?

 

正當我苦惱時,一陣打鬥聲傳來。

「快把身上所有的財物交出來!」

噢,是搶劫,我往聲音發出的地方走近,手壓著牆偷偷地看

 

一個身強體壯的流氓,正揪著一位公子的衣領,公子一看就知道是書生型的,哪拼的過那個體型有他兩倍壯的流氓?

我為他感到緊張,但那公子彷彿一點也不害怕,直直的盯著那流氓。

「再瞪啊?老子我打死你!然後把你的錢財給扒光!」

流氓抬手,眼下就要往那公子打去

 

咦!

 

剛剛被擋住沒見到整張臉,那公子不就是李朔嗎?!

不行,受人點滴,湧泉以報!

 

唰唰唰!

我衝過去,撿了塊石頭就往流氓砸。

「去你的,敢偷襲老子?看我連你一起打!」

「做賊的喊捉賊?就慿你還不配做我老子。」我挑釁一笑,故意激怒他

流氓大怒,發了瘋似的亂揮拳,但我身型矮小,輕而易舉就閃過去了。

剎那間,我用腳往他的小腿猛一踢,流氓痛的彎下腰來。

 

這時我看向面無表情還是一樣冷靜的李朔,拉了他的手就要逃,而他也很配合,跟著我一起逃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