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終於貼上來了~

剛剛才打完OAO..

這是那篇要參加學校比賽的

不過我還是爆字數了........OTZ

大約3500字,我要再去跟老師討論怎麼辦(遠目

 

TAG: 溫馨/勵志

此文無愛情成分~(畢竟要投學校的..)

 

能接受再看吧=D然後要接受的了我悲劇的文學造詣...........

 

*----------------------------------------------------------------------*

 

如果能展翅飛翔

 

我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雨。

小初被我丟棄了。

小初是我的寵物鳥,但,爸爸說,牠會影響我唸書,所以要我拿去放生,可是,我們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

……我得聽爸爸的話。

用木製的小盒裝著小初,要帶到公園去把牠放生,我衷心期盼小初獲得自由之後會更加快樂,能無憂無慮的在遼闊的天空中翱翔。

放下木盒,沒想到小初卻不肯飛走,而是對著我啾啾亂叫,明明平常的牠是那麼的乖巧,今天不知怎麼的拚命地亂叫。原本難過的心情更加鬱卒,我小心的用手捧起小初,看著牠不安的樣子,我是否能私自認為,牠也不想和我分開呢?

但我還是逃走了,丟下小初,緊握著手中那把灰白色的雨傘,我逃走了。

 

※※※

 

腳掌感到涼涼濕濕的很不舒服。

剛才匆匆忙忙地從家裡跑出來,唯一有記得帶的東西就只有手上的這把灰白色單人傘,因為梅雨季節的關係,這幾週都下著大雨。

我和父母吵了一架,所以就跑了出來,途中讓地面上的雨水浸溼了腳掌,不過除了感覺不太舒服,我並沒有太在意,可能是……現在的心情極差的關係。

跑著跑著就來到了附近的公園,這裡是我拋棄小初的地方,以往不愉快時都能和牠訴苦,但如今卻是只能積到壓抑的極限,憤而跑出家門,我永遠都在做逃避的行為。

畢竟現在是梅雨季,又下著大雨,公園內空無一人……

咦?

那個人……是誰?

公園內的人影吸引了我的目光,是個男孩,不過令人驚奇的是,他有著一頭銀白色的短髮,好像小初的顏色。

可是他怎麼在淋雨?看上去也不過十一、十二歲,反正現在也沒地方去,我便向男孩那兒走了過去,可能是因為腳步聲的關係,他聽到聲音而轉頭過來看我,不知怎麼的,男孩忽然睜大眼睛,開心地向我大喊:「昕悅!」

咦?慢著,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並不認識他啊!

「你、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倒退一步,反得引男孩像我這邊過來,看清他的臉之後,發現他其實長的很可愛,墨黑色的眼睛很圓很清澈……沒想到除了髮色,連眼睛都像小初,不過把人跟寵物鳥比較好像有點不禮貌。

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男孩已經跑到我面前捉住了我的衣襬,神采奕奕的對我說:「昕悅、昕悅!是我、我是小初啊!」

咦?

咦咦咦?他剛剛說了什麼?

「你在胡說什麼?」我鎮靜的看著眼前的男孩,他深黑的眼眸映出了我的身影。

自稱是「小初」的他,頭微微往右一偏,露出不解的眼神。喔喔,我太激動了,搞不好他只是剛好和小初同名罷了……可是我的名字他怎麼知道?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用傘將我們兩人一起罩住,總不能看著他一直淋雨。

「因為、因為我是昕悅養的寵物不是嗎?是妳的朋友啊!」他疑惑的向我解釋,看著我的表情就好像在說「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怎麼可能?我緊張的地拍拍他著肩膀並說:「呃……你在亂說什麼?小初是我養的寵物鳥啊!你怎麼會是我的寵物?你是人類吧?」原本期待他哈哈大笑的說剛剛的話都是在跟我開玩笑,沒想到男孩卻一臉正經的說:「我是小初沒錯,是昕悅妳養的寵物鳥。」

他還要繼續跟我開玩笑?我有點生氣的說:「不要再鬧了,小孩子不要亂說話!」男孩看起來有點苦惱,抓了抓頭,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對我笑著說:「我們去年夏天偷偷跑去山裡的土地公廟許願,這是我和昕悅的秘密。」

腦中「轟」的一聲,思緒變的混亂不堪,那件事……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有、只有小初知道,怎麼可能?我的小初明明是隻鳥兒啊!

這一定是夢!沒錯,我一定是在作夢!因為太想念小初了,才會做這樣的夢。

伸手想要捏捏自己的臉,可是當手碰到臉頰的時候,卻猶豫了。

如果夢醒了怎麼辦?好不容易見到小初,就算是在夢裡也好,想要和他多待一會兒,聊聊天,就像從前那樣。

「所以……你真的是小初?」小初點了點頭,其實真假都無所謂了,既然是夢,又有什麼是真的假的?只要能陪陪我……就好了。

「昕悅,妳怎麼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小初還會使用成語呢,我心裡有些開心,不過還是掩不住難過,想說在夢裡,跟小初撒撒嬌、抱怨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我和爸媽吵架了。」在公園裡找了個位置坐下,小初也隨著我坐了下來,聽到我說的話之後,便疑惑的問:「為什麼?」

這句「為什麼」,燃起了心中雜亂無章、殘破陳舊的回憶片段……

『為什麼不認真唸書?盡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妳為什麼就不能上進一點?我們工作這麼辛苦,就不能替我們好好想想嗎?』

『縫那堆娃娃到底要做什麼?以後能當飯吃嗎!』

『煩死了!不要什麼事都來問我們!回房間去!』

我呆呆的看著小初,喃喃唸著:「小初……我生下來的意義就是為了唸書嗎?」小初只是呆呆地望著我,好像有些不明所以的樣子,我便自顧自地說下去:「我曾經有很多很多夢想,也對未來抱著憧憬,過去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我把頭埋入膝蓋之間,顫顫的說:「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切全部都變了呢?」

小初沒有說話,只是拍拍我的背,就像從前那樣,牠會靜靜的聽我說話,而不會多言。

「小初,你最崇拜的人是誰?」我稍稍抬起了一點頭,只露出眼睛,但是我沒有看向小初,反倒是看著下著雨的,無人的公園。

「是昕悅。」我早猜到他會這麼說,可能是因為自覺在我的夢中,對話都會向著我的感覺走,我繼續問:「那假設,我開始狠狠的痛罵你,說的好像你一無是處,雖然你知道我在激發你的上進心,你感覺會如何?」

「昕悅……」他開口想要叫我,但是卻被我打斷:「回答我的問題吧,不要岔開。」小初只是沉默了一下,就回答我說:「我想我……應該還是會非常難過。」

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輕易的讓我紅了眼框,讓淚水染濕了臉頰,我帶著哭音大聲的喊著:「我明明就很崇拜他們啊!可是、為什麼……」

雨還是不停的下著,吵雜的落水聲掩蓋了我的哭聲,幾年來的壓抑和逞強都在那刻爆發了出來。

『唉……她果然無法達成我們的期望。』

「其實啊,孩子會想要追隨父母的腳步,從能夠開始爬,因為心急,卻想要開始跑,自不量力的結果便是狠狠地摔了一跤。有些人會爬起,想要繼續跑;有些人會坐起,開始思考怎麼走;但是有些人,就會這麼摔著,開始對眼前的道路感到迷惘害怕。」淚水漸漸止住,我將頭往天上望,且鬆手讓雨傘掉落,感受雨滴打落在臉上、身上的冰涼刺感。

「我可能真的摔在原地了,小初,好像再也爬不起來,也坐不起來了。」

我能感覺到身旁的小初震了一下身體,他沒有再繼續沉默,而是帶著一點困惑的眼神,開口問我:「昕悅,既然妳爬不起來、坐不起來了……」

「為什麼不試試展翅飛翔呢?」

我一愣,緩緩轉頭看向小初,此時,他也靜靜的注視著我,眼神裡全是信任,好像只要我說聲「好」,就真的可以展翅高飛一般。

「小初,你在說什麼傻話?我是人,不是鳥啊?」怎麼可能飛?為什麼要懷抱這樣子虛無的念頭?人要靠自己的力量飛翔,終究是無法達成的夢。

「妳確定嗎?」沒想到小初反過來詢問我,他的表情很認真。在我又要說話的時候,換他打斷了我:「昕悅,妳還記得我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

我是記得的,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好像是小學二年級時,發生的事……

『昕悅,這是你這次玩偶縫紉比賽得到第一名的獎勵喔。』

『哇,是一隻好可愛的小鳥!』

『喜歡嗎?不如幫牠取一個名字?』

『……嗯,那我要叫牠小初!』

啊,「小初」,這個名字代表的是……我的第一份榮耀和自信心。

剛剛才止住的淚水又湧了出來,我、我竟然拋棄了自己的榮耀、自信心。小初在這時候站了起來,用力捏向我的臉,喊了一聲:「昕悅是笨蛋!」。

「好痛…!」為什麼突然罵我還捏我的臉……好痛?這裡不是我的夢嗎?

所以說這裡,並不是我在作夢嗎?眼框泛著淚珠,我默默執起小初的手,如果這不是夢……那小初…

「小初,跟我回家吧。」我不會再默默接受了,我也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想要再停滯不前了,好想站起來,然後展翅飛翔。

「不行,我不能跟妳回家,昕悅。」小初搖了搖頭,把手抽離我的掌心。

「為什……!」

「我已經死了。」咦?死了?我驚愕的站起,呆愣的說:「怎麼可能,你……」

「不然我也沒辦法以這個模樣來找你啊,昕悅,是我跟天使求情,想在走之前,再見妳一面。我在那天,已經被車子撞死了……」

怎麼會這樣?我緊張地說:「小初,都是我的錯!」小初皺了眉頭,有些生氣的對我說:「能去天堂自由飛翔,不是件很好的事嗎?昕悅不是希望我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嗎?」是啊,我是這麼希望的,現在願望就要實現了,是件好事沒錯啊……可是,淚珠依舊不斷的從眼角掉出。

「昕悅…我的時間到了,只要妳不再迷惘我就放心了。」猛然抬頭,眼前的小初正一點一點的慢慢消失,化作銀白色的光點,往天空飄去。不知何時已經放晴,入眼盡是美麗無雲的天空。

我從沒有想過,小初會因為擔心我,而特地在走前來和我說說話。

用力的伸手想要捉住他,可是當我碰觸到他的那一刻,小初已經全部化為光點,讓我只能看著手中殘餘的光點,繼續往天空飄去。

「拜拜。」

那一刻,好像聽到了他的道別,而在我的手中,留下了一根輕柔的白色羽毛。

「再見了,小初。」我扯開一絲笑容,對著天空說道。丟下那把灰白色的雨傘,我往家的方向跑去。

 

希望我們下次見面時,能在湛藍的雨傘底下,讓我笑著對你說:「你好。」

『小初,你好啊,我叫做昕悅,我們之後就是好朋友囉!』

 

/END/

 

 

*--------------------------------------------*

 

有什麼指教都歡迎提出(跪

比賽是在下學期

現在都可以修文=D

 

那麼...謝謝看到這邊的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