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朔  

有放首圖就表示....沒有內頁插畫((炸

第七章出現了~

這篇的用字老實說有點不雅(汗

但是必須要用到......

原本說要打10頁word,後來想一想就拆成2章

所以這裡是5頁word的量~

柳嫣一些東西,看完我再廢話...

 

 

+============+

 

 

「柳嫣,妳這個沒用的賤種,我怎麼會生出這麼下作的孩子?!」

 

第七章-真相

 

「你果然發現了。」

我站在皇宮的花園角落裡,雙手環抱,看著眼前的男子。

紅髮依舊燦爛,笑容依舊震懾人心。

踩上石階梯,紅髮男子回身看著我

 

「快說,你那天給我喝的到底是什麼?!」

幾乎是用質問的語氣,我對他大喝。

 

剛剛在進士典禮時,我就感覺到他的氣息,好不容易等到典禮結束,我迅速的奔了出來,就見到他鮮豔的紅髮消失在轉角處。

好不容易才見到,當然要趕快追,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追上去。

 

然後,就是現在的情況了。

 

「不愧是我挑上的人。」

「不要繞一推圈子,快回答我!」

他笑了,又笑了!

 

之前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一直笑,還很好奇。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

 

這是嘲笑!

 

他在嘲笑這個國家、人民,他在嘲笑我!

「你到底

 

「好吧,既然你都意識到了,全部告訴你也沒關係。」

「!」

男子開口,他隨意地坐下,看了我一眼,示意我也坐下。

我的眼神未曾從他身上移開,生怕他又突然消失不見

 

「首先,你也該發現到了,只要你思考時碰觸到某個點,記憶就會中止或是不想加以理會吧?」

我慎重的點了點頭。

 

「那也是藥效所致。」

我就知道,我不太可能忘東忘西的。

原因是什麼呢?」

 

「不讓你發現」他看了看我,雖然整張臉幾乎都隱藏在厚重的斗蓬下,然後繼續開口「你真正的記憶是什麼。」

 

「咦?」我茫然道,什麼記憶?什麼真正的?

我就是我啊,哪有什麼真不真、假不假的問題。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你入宮、輔政。」他說,而我只是先放下所有疑惑,等他解釋清楚。

 

「反正你現在入了宮、當了官,也無退路,我就直說了罷。」

「你腦內所有關於紛月村的記憶、印象,都是假的,我捏造給你的,不是你自己的回憶、記憶。」

 

「這、這怎麼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我這麼努力、好不容易找到要做的事這不可能

 

「你常夢到奇怪的回憶吧?明明是和村民們的回憶,卻很虛幻也夢過母親和兄長

他繼續開口,把一切仔仔細細地攤了開來。

我開始挑出不對勁的地方

為什麼離開村子不久後我就幾乎不傷心了呢?

為什麼對村裡和其他小孩玩過的記憶一點也沒有?

為什麼幾乎沒有爹親的印象?

 

太多太多的瑕疵,一層一層的堆疊在我眼前。

「你也該想起來了吧?還是我要繼續提到你的往事?譬如說──」

你想說什麼?該不會是

 

!!

──那個字眼

 

「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淒厲的尖叫聲,何等尖銳、何等刺耳。

不對、紛月村才是我真正的記憶以前的那個..才不是

我什麼都沒有做不是我、不是我害的

 

大量的記憶惡狠狠地回憶過來。

所有的、全部的事情。

 

腦袋被這麼一沖,楊柳當然不支倒地,碰的一聲就往地上倒下。

記憶慢流,意識回到了從前,不是紛月村,而是真正的從前。

 

……

 

「給我到外面罰跪三個時辰!賤胚!」

「可是娘

用踹的,女孩的母親用腳將女孩踹出門。

但是女孩連吭不敢吭一聲、也不敢哭。

 

自古以來重男輕女觀念嚴重,而到了現在大寧已經淡化許多,但女孩的母親以前深受這個觀念殘害,她感到不平,便把怒氣都洩在女兒身上。

「嫣

女孩抬頭看見來人,喜出望外。

 

「哥哥!」

女孩的兄長兩步併作一步的快跑過來。

「妳怎麼又被娘親罰了?」語氣裡,二分責怪八分不捨,看來哥哥相當疼惜妹妹。

 

「娘、娘說我又犯賤勾引隔壁家陳公子可是我沒有」女孩說著說著,感到了委屈,「明明是他自己纏著我的嗚嗚」哽咽不久後便開始哭,讓旁人看了都心生憐惜,何況是她的親兄?

 

年僅十歲就貌美如花、傾國傾城的妹妹。

就只是傻傻站著,也會有人纏上來,因為她太漂亮了

不只是面貌上的脫俗,還散發出一種說不出的淡雅氣息,令人心醉。

 

「別哭了,哥哥今天教妳看醫書,可好?」他試著哄哄女孩。

女孩聽了眼睛一亮,欣喜的望向男孩,用力的點點頭,淚水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

男孩看著還抓抓頭說:「真不知道妳怎麼這麼愛看書寫賦

 

即使被母親虐的傷痕累累,只要有哥哥,她就不怕,她覺得自己還可以堅持下去。

日子過的痛苦,卻也幸福。

 

卻在幾年後的某日,男孩對女孩說他要去都城闖闖,要離開這兒,女孩幾乎絕望。

不敢耽誤兄長的前程,不敢開口挽留,直到最後,她什麼也沒說出口,只是怯怯的道了聲:「再見。」兩人分離。

 

娘親在爹親死後,就改嫁了,雖然不是像女孩那樣的絕色,但那娘親也長的算是清秀,很多人都懷疑她怎會生出這麼漂亮的女兒,莫不是女孩的爹親很俊?

 

可是,不管改嫁給誰,那丈夫後來都會抵不過女孩的美、脫俗,然後就

 

「賤種!」女人抓著女孩如絲綢般的頭髮,狠狠的扯。

「娘親我沒有」女孩感到火辣辣地疼,開始淚流不止。

女人看見自己女兒想要狡辯,更是憤怒,「沒有?!事實都擺在眼前了,妳沒有?」

「第幾個了?!勾引自己繼父,第幾個了?!」女人大喝,表情甚是猙獰。

十五歲的女孩哪有理由勾引自己的繼父?但她娘親好似根本管不了那麼多了。

 

女人將女孩趕出家門,不准她再回來,永遠都不想看見她。

 

絕望。

那是深深的絕望。

現在,沒有人可以安慰她,因為那個唯一會照顧她的哥哥,不在身邊了。

 

她想死了算了,一了百了。

便到湖邊,想投湖自殺,想要跟名字發音一樣的死法,淹死,說來也很諷刺。

淹死嫣死,沒錯,她就要死了,心死、身死。

死了,娘親就會幸福了吧。

 

沒想到,就在那時被神秘的紅髮男子竄改記憶,變成現在這副樣子。

……

 

猛然睜眼,我醒來。

已是夜晚時分,我躺在進士們專用的公舍。

怎麼到公舍來了?我不是在後花園麼?

甩甩頭,想起剛發生的事。

記憶全都回來了,真正的記憶都回來了。

 

呵,沒想到我會這麼冷靜…

根本沒有紛月村,那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真可笑。

原因也查不出來了罷,沒這個村啊。

這種時候,要怎麼做我很清楚,明天就是分發到各部署了。

 

要逃,趁現在。

 

我沒有理由待下去了,原本要很之後才煩惱的問題,提前降臨,都是拜那男子所賜,不,全部的事都是因他而起…

我本不該到都城的,早該自殺的,延遲那麼久,還被皇上整。

快走吧,遠離這是非之地。

朝廷鬥爭,那是多麼危險,令人顫慄。

 

我想看看哥哥再…

算了,快離開都城吧,快回到湖邊吧。

 

該作了結了啊。

 

整理好東西,我離開公舍。

晚風徐徐吹來,很冷、卻很自在,我該幫自己做結束了。

打從被趕出家的那刻起,我就明白自己沒有存在的意義,我只會傷害身邊的人…

 

正在盤算要怎麼翻牆時,有個聲音叫住了我。

因為現在是要逃跑,作虧心事,心裡自然有鬼,當下嚇了一大跳。

「你要去哪?」

我曾經想過叫住我的這個人可能是衛兵、太監、宮女、進士、某某娘娘,但我從來沒想過會是

 

「陛下

這沒天理,我開始懷疑是那紅髮混蛋弄的。

陛下怎麼有事沒事在殿外亂晃,那麼湊巧又被我遇上,而且還是在我要偷溜的時候

「朕問你要去哪?」他不滿我遲遲不回答,加重了語氣。

「沒、沒什麼,悶了,出來逛逛罷了陛下」糟了,他絕對知道我現在想要逃走。

「喔?是麼?」他挑挑眉,看著我。

一定知道了,我無奈的想。

看來我是逃不掉了,今天不走,以後要走就很難了。

是我想的太簡單,既然那紅髮混蛋都算計好了,怎麼又會輕易讓我脫逃?

我現在做什麼都不是啊。

想死也死不了,這上蒼不是要存心整我嗎?

 

皇上看我一直不講話,盯了許久後,他開口:「你想死?」

 

啊…!

 

慢、慢慢慢慢慢慢著?

他是知道我想死?還是我一直不理睬他罵我找死?!

「陛、陛下?」我驚訝的看他,又不敢放肆,小心翼翼的瞧著。

他回看我道:「既然想死,不如把性命給朕。」他知道了。

 

為什麼他會知道我…

這很不尋常,他剛剛觀察我的表情?

那也不一定會知道啊?

除非…

 

「陛下您怎麼會…知道臣…」

我用試探的語氣出口詢問,但其實我不想知道答案。

 

如果他觀察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在想自殺的事情

除非…

 

 

他也想過要自殺。

 

【待續】

 

+==================+

 

我怕有人疑惑

所以加註一下

 

你可能會想

柳嫣想要自殺

為什麼看起來和平常沒什兩樣?

 

......因為心死。

她親耳聽見母親不要她了

她一起生活了十五年的母親恨她,不要她了

所以心死。

 

死,母親就會幸福,那她願意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她願意還

 

已經看開了,看淡了

與其哭著、落魄著

寧願笑著、淡定著

這就是現在的柳嫣。

 

**

原本想寫的虐一點、扭曲一點

後來想想算了,不要傷害大家心靈=_=;

 

與其畫個活潑開朗迷糊遲鈍的女主(反正就是大多漫畫出現的那種)

我更喜歡堅強睿智淡定厲害的女主

現在比較喜歡看小說也是因為這個

看不下去迷糊蛋女主了.....

我一直覺的詭異,為什麼很讚的男主會喜歡上這樣(?)的迷糊蛋女主

有的漫畫的女主很堅強樂觀就算了,有些的女主根本只是迷糊蛋x1

所以女主要堅強點樂觀點厲害點我才覺得有說服力

只是覺得女主可愛就喜歡上人家的男主....說狠一點,他們應該不長久....

 

喔,我不要再廢話了....(汗顏

 

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