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1990.JPG  

(沒誠意斜拍法)

這次內容找不到地方插畫

所以乾脆放進士前三名的...

左-王冥昊  中-楊柳  右-徐磬

 

對不起我又日更了...

辦了圖季(詳見置頂文)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這次沒有陛下出場的份★(不要那麼開心

雖然我喜歡寫他 虐待 楊柳那裡,但是他的想法太複雜

不是我輩一般平民可瞭解的(汗

 

+==========+

 

『對不起…娘對不起妳…』

『嫣兒…好好保重,哥哥會想妳的。』

 

『好好…保重啊。』

 

 

第六章-交織

 

我睜開眼。

看了看四周,想起我在這樹林裡睡著了

今天好像有什麼事什麼

 

……

進士就任典禮!

我幾乎是跳起來的,如果沒去參加典禮那不就前功盡棄了麼?

 

邊跑邊整理衣裳,然後我拿出捲軸,確認進士就任典禮的時間。

還來得及

辰時三刻才開始,現在應該還沒辰時。

 

確認時間後我才開始放慢速度,雖然還是用小跑步的方式前進。

 

我這樣做對吧為了找尋大家的死因、為了還大家清白,做個官員。

……然後呢?

然後我要做什麼?

雖然之前是說不管了但是這是件大事啊。

我要辭官嗎?那理由呢?

朝廷不是一個可以進進出出隨你高興的地方。

 

我要做什麼呢?

 

而且,為了找出身邊親友的死因而做官,是不是在欺騙大家呢?

官員的定義應該是保護大家、幫助大家的

 

我這麼做應該是不對的啊。

當初怎麼會這麼想?

我應該不會有這種想法

 

腳步慢了下來。

我開始發現很多很奇怪的地方,這一切,太巧合了。

 

我是個喜歡想東想西的人,可是,最近只要碰到大事就會想要不管它。

我怎麼了?

 

不知不覺中,我到了皇宮的城門口,而且很順手的遞上捲軸。

「你可以進去了。」

 

接受衛兵的指示,我進了皇城,緩步邁向寧曦殿,寧朝的大殿。

但我還是繼續思考疑點,眉頭深鎖,手放在嘴唇上,做出沉思樣

 

不斷的穿越眾多迴廊、庭園,就在快到大殿時,有個聲音叫住了我

「喂!」

 

「什麼事?!」

因為突然在沉思中被聲音叫醒,我嚇了一大跳。

有著一頭淺棕色的漂亮頭髮,目測約十四歲左右的男孩不太高興的瞪著我。

「你就是那個楊柳吧?」他生氣的說著,然後聽見我回答「是啊」之後,就好似怒氣升到最高點的樣子大罵「就是你害我拿不到狀元!」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

我知道了,他應該是榜眼。

可榜眼應該是二十一歲吧?我記錯了嗎?

 

「你有沒有在聽啊?!」

他更生氣了,狠狠的瞪著我,總覺得他的眼睛再一下就會被擠出來…

我為什麼要想像這麼血腥的畫面…

 

「我───」

啪!清脆的拍打聲。

話還沒講完,另一名大概二十歲上下男子忽然出現,而且用手上的書冊,往男孩(?)的頭頂大力打下去。

「徐磬!你做什麼啊?!」被打的人很不滿地大聲抗議。

 

恩?我糊塗了…

用書打人的人叫做徐磬,可是徐磬是這屆榜眼…

那、那個男孩不是榜眼囉?他是誰啊?

正當我搞不清楚要開口詢問時,他的名子就被叫出來了。

「王冥昊公子,請您自重點好麼?」

 

男孩的名字一真相大白,就徹底顛覆的我的觀念。

眼前這個男孩不,王冥昊公子,是這屆科舉探花,現年二十三歲

是禮部尚書.王麒暘大人府上的二公子幸好我之前到處打聽過了。

 

然後另一邊的這一位是有名的商人府上的三公子,徐磬公子,長的挺清俊的,淺銅色的髮色加上頗高的身形,亦是城裡受歡迎的女婿人選之一。

 

「要抗議也是我這個榜眼先吧?你是探花卻越名次抗議?」

徐磬對王冥昊講著,聽那語氣及相處模式,兩人應該是好朋友

「你管我!」

越聽越像孩子,他只有年紀是二十三歲吧。

他們兩個吵了起來,呃嚴格說是王冥昊自己生氣了起來,讓我越來越無奈。

「唔典禮要開始了。」

受不了,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入內預備,卻只有前三名在外面不遠處嘰嘰喳喳的

 

「等等再找你們兩個算帳,我要先進去了!」

王冥昊氣沖沖的走掉,而且還先撂下狠話。

無奈啊,我以後要把你當孩子看了

「不要跟他太認真」徐磬好心的像我提醒一句。

 

「恩,我知道。」唉只能苦笑了。

「對了,剛剛王冥昊叫住你之前你在想什麼?看起來很認真。」

看來徐磬一開始就在了啊

 

我剛剛在想的是

「我、我忘記了不重要啦

敷衍一下之後,我們一起進去大殿內等候陛下駕到。

 

不過剛剛我在想什麼啊?怎麼突然

我的記憶力也減退了嗎?太詭異了吧

 

恩?一點印象也沒,既然是認真思考的事,應該很重要啊?

記憶力衰退?我可是要做文官的啊啊啊

 

當我還在煩惱時,進士典禮就這麼開始舉行,雖然我又受到大家的側目王冥昊的瞪視,甚至還有

皇上的奇妙視線等等

 

看來,我之後在宮中有得受了

悲摧啊──

 腦袋昏昏脹脹的…而之前紅髮男人的話還是在我耳邊盤旋。

 

令進士們緊張又興奮的典禮持續進行著,剎那間,我依稀聽見空氣中那淡淡的聲音及氣息,他說…

 

時間到了。

 

【待續】

 

*下一回要破梗了

可能會比較長吧~

 

我覺得《楊柳風》之後會有被我畫成漫畫的打算(奔

這次劇情把我喜歡的元素通通塞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