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  

這次還蠻快的欸!!!!!(不

下次是更字很滿的番外篇(不過很短就是惹...

這章比較短一點,然後第12章-豔殺 比較長~~

上次花了一堂課來想如何扳倒大臣A(竟然

結果順便聯大臣B一起扳倒了....害我又跑出新劇情(掩面

然後要講一下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故事裡的大臣弱爆了

有幾個原因:

1.我腦袋爛,不要殺我(喂

2.大臣舒服太久,一時間反應不起宮鬥

3.古人其實沒有很聰明啊!!!!!!!!!!!!!!!!!!!!!!

我建的寧朝(我好像神喔XD)參考背景是秦漢時期~

其實我們現在學的知識像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兵法.三十六計.借寓言故事進諫皇上等等等的方法...

都是靠歷史一步一步累積來的OAO

有時候你可能會想說: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好蠢!

他們就是不懂XD

因為我們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所以才懂!

大家要多體諒大臣們喔!(而且這樣故事才演的下去)(喂)

 

不廢話了~=W=//

 

*----------------------------------------*

第十一章-天下絕色

 

「各位大臣應會在不久後為陛下納妃。」我將茶壺裡的熱茶倒出,放了一杯在自己這兒,另一杯給皇上。

「嗯,畢竟一個國家的皇室若無後代子嗣,爾後必會大亂。」李朔抬手,將茶杯拿近,並一飲而盡。

 

我無言,並說道:「哪有人這麼喝茶?又不是酒」講歸講,我還是重新倒了一杯給他。

李朔敲敲桌面,然後問「你覺得妃子人選是?」語畢,他便抬頭看向我,我聳聳肩,不以為意的回答:「當然是中書令大人的孫女囉,正值花樣年華。」而他也點點頭,表示意見一致。

 

朝廷重臣,權力最大的為左相及右相,左相是因為家族庇蔭,但是右相可是靠自己的力量爬上來的,不容小覬。

我也曾經打探過,為什麼靠家族庇蔭就能坐上左相之位?

後來是有人表示說,左相的家族有兵有權有囤軍糧,而會推舉左相是因為

好控制。

 

又是個魁儡阿,而且他自己還沒發覺。

 

在往下就是中書令、尚書令、門下令三令,在來就是各部門的尚書、御史臺、監察部門、軍事部門等等了

 

中書令,何粵大人,膝下有三子二女,皆已成婚且有兒有女了,最有名的便是那今年十七歲的孫女-何榮燕。

何榮燕是何粵大人的次子何胤和其夫人薛氏所生,傳聞是貌美如花、能詩能畫,為京城才女之一。

 

「聽說她也相當聰明呢。」皇上若有所思的說,反倒是我眼神一亮,興奮的開口「真的嗎?」

對啊,不過這對我們不利吧?

我笑笑,然後眼神流露出一股狡詐,說「不不,我就要聰明的,越聰明越好。」

「為什麼?」看我笑的這麼奸詐,李朔不免好奇。

 

「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先講就沒意思了,而且我也怕事情沒有我預料的這樣發展,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你會不會又像之前那樣整我?」我收到懷疑的眼神一枚,做人失敗。

「不會啦

我越講越小聲,後面還跑出了一個「吧」,聽得皇上怒氣上升,糟糕

「呃臣先告退了,還有別的事要忙!陛下趁早歇息吧!」他、他好像生氣了,依照過去的經驗(?)只要他生氣就沒好事,最好快溜!

 

我趕快把茶喝完,然後要逃,卻忘了喝茶的時間早就已經給了他機會。

在我轉身離開時,肩膀被一把抓住,而且他還是一樣不會控制力氣。

 

「說不說?」冷森森的冒出這句話。

我還是用力搖頭,誰敢講啊!你現在心情很爛,不管講什麼都會被斬好不好?!

 

「不說是吧」咕嘟,我嚥下一口口沫,覺得他手上了力道越來越緊。

「咚!」的一聲,就被按倒在地上,手上的茶杯也摔的一蹋糊塗,我只是怯怯的看著皇上,他看起來

非常憤怒!

 

嗚啊啊惹他生氣了,可是說了會更糟糕。

 

「你忘記上次腰怎麼痛的了嗎?」

我沒忘,養了好幾天才好,非常痛,不用提醒我。

等等,你提醒我就表示我睜大了眼睛,愣愣的看著他。

 

不會吧,又要折爛我的腰嗎?

 

「放心,我不會再傷你的腰。」看到我驚恐的表情,他平淡的回了這一句。

這個人反覆無常道了極點,個性一點也不鮮明,喜怒哀樂交替不止。

從之前就覺得了真的很難捉摸。

 

「啊!」我吃痛,呼了一聲。

咦?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

他咬我的脖子啊啊啊啊!這個變態!我現在是男的啊!

 

「嗚啊!」竟然還用牙齒磨我的肉!他不是在捉弄或調戲,根本就是想要吃我的肉吧!這個動作。

「說不說?」還是這一句換一句吧。

 

「你放開!很痛啊!噁心、下流!」我開始亂罵,因為他越咬越用力。

脖子越來越紅,就如同要綻出血一般的鮮紅。

 

我用力掙扎,不斷地挪動。

手往他身上推,可惜以我的力氣掙脫不開,我就開始轉攻

搔你癢啊啊啊啊!!!

 

很明顯的這招有用,終於找到一點機會,掙脫開來,然後生氣的想反咬他一口。

正當我要咬下去時

 

『說過幾次了?不准妳生氣就咬人!』

 

什麼聲音?

那是很模糊的印象。

出現的如此短暫,彷彿飛過一下就消失了

 

而當我回過神時,發現皇上也楞住了,而且明顯是驚訝的神情,我朝他揮了揮手,可是依舊沒有反應。

怎麼回事當我正要張口講話時,他終於開口:

「難怪你不願意剪去瀏海

 

什麼?

我摸摸臉和額頭額頭?

咦?我看皇上的臉好清晰,簡直就像

我的瀏海在剛剛亂動中,散開了。

 

我睜大眼,看著他。

 

過了幾秒我才意識到現在不是愣住的時候,所以我迅速的轉頭,好讓瀏海重新蓋上。

但是頭又被扭過來,皇上把我的瀏海撥開,定睛看著我。

李朔活在這世上十九年間,從未見過

 

這麼動人心魄的容顏。

他帶著一點妖媚惑氣,但卻又是如此純潔高尚,到底,這兩者要如何並存?

幸好幸好他是個男人。

如果是女人的話,各國可能又會陷入動盪,為了爭一個絕世美人。

這樣他收他為男寵反而合理,如此美貌,誰不心動?

 

過了許久,他才又開口:「你想剪瀏海嗎?」

我知道這句話的意圖,我可以選擇不剪掉,靠著皇上庇蔭而免受儀態不整的責罵。

可是,剪掉了好處我知道的。

 

現在,他讓我選擇,不管我選哪個,相信都會被原諒或理解。

我一直抗拒著自己,我心理應是千百般的不願意,但如今我卻

 

猶豫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