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101286424  

之前畫的杏花...

我原本要放郡主的...結果不知怎麼的找不到QwQQ

 

資料夾太多就是會悲劇.............(#

這章有新人物~紫薰郡主www

她有個新屬性,先講會爆梗,等看完我再來吐嘈(誤

 

*---------------------------------------*

 

第二十章-李嫣

 

宮殿很大,我從來沒好好看過。

來到這裡也有段時間了,每天處理雜事到三更,卻沒有時間好好地看看。

 

順利的事也有,就是我的藥效又發揮作用了,漸漸有種感覺,好像在我感情波動比較大的時候才會失效。

 

應該告一段落了吧?

既然左相派已經失勢,那麼就算不會完全牽制大臣們,也足以讓他們消停一陣子。

我漫無目的地在宮牆之間徘徊,除了一些不能去的地方,想把這美麗的宮殿看個仔細,好像有個感覺,自己有天會離開這地方一般。

 

咻!

恩?好像有空氣被劃破的聲響?

我往聲音的來源方向過去,發現是一個射箭練習場。

射箭啊,總覺得這樣很帥呢……我一直對這類的武術有好感,也有種熟悉感。

 

「嫣嫣!」

 

咦?!我嚇了一大跳,是皇上的聲音?怎麼會……

「哈哈,別擔心啦!這又沒什麼危險的~」清亮的女聲傳來,我才發現到射箭場上不只有操演的士兵,還有皇上跟……一個身著華服的美麗少女。

她給我的感覺很奇妙,不是氣質脫俗,也不是野蠻淘氣,而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存在感。

 

我就這樣呆呆的盯著她,直到她視線和我對上。

糟糕,真是不敬,立刻將頭轉開低下,避免視線相撞。

 

「你是誰?」少女好奇的往我這邊走過來,然後對我上下打量,疑惑填滿了她漂亮的眼眸。

「小的楊柳。」剛報完名字,眼前的少女就興奮起來,捻著我的肩膀猛搖,開心的說:「你就是楊柳?本郡主常常聽到關於你的事呢!嘻嘻!果然還是本人好看~」

 

郡主和皇上在一起…她就是紫薰郡主?

 

「郡主過獎了……」我想我的臉一定紅透了,怎麼會有人這麼直白的講話……

手忽然被拉起,原來是紫薰郡主想把我拉到練習場個觀望亭裡,我有點緊張,畢竟我跟皇上前不久才……這樣氣氛頗尷尬的。

「不用叫我郡主啦~我叫李嫣!」嫣……和我同名字?所以剛才那叫喚聲,應該是在叫郡主…哥哥以前有時也會叫我嫣嫣,所以才會被嚇到吧。

 

呃……但是我總不能直接叫她名諱吧……這樣隔天早朝不就被流言刺的體無完膚?

「直接稱呼名諱還是太……」紫薰郡主停下腳步,皺著眉頭看我,不滿的說:「我都忘記宮裡那些老狐狸了!真是麻煩,一隻比一隻都精著,就愛捉別人把柄、賣弄禮數,還想讓他們的猥瑣孫子跟我攀親……」我目瞪口呆的聽著郡主抱怨,這話還真是……一針見血,用狐狸形容那些老奸巨猾的……不,我在想什麼啊我。

不理會我的走神,郡主又拉著我往觀望亭走去,持續抱怨著:「狐狸跟狐狸的孫子都很猥瑣,一直盯著我看,真是有夠BT!」(註:BT=變態,網路用語)

呃…?逼踢是什麼意思?

 

這句突如其來的話讓我回了神,我好奇的看向郡主說:「請問…逼踢是……?」怎麼從字面上解釋好像是強迫踢人的意思?可是這樣也太怪了。

「咦……恩…不要太在意啦!是變態的意思,我、我自己亂用的詞!」我沒有繼續追問下去,總覺得好像也問不出什麼,想說就算了,知道是變態的意思就好了。

 

觀望亭已經離我們一步之遙,我緊張的有點出了手汗。

 

我沒有抬頭,可是也能感覺到一道目光釘在我的身上,郡主歡快的把我拉進亭裡,然後笑著對皇上說:「皇兄~這是我方才遇到的楊大人噢!讓他留下來吧!」李朔收回釘在我身上的視線,拿起茶杯啜了一口熱茶,然後道:「都坐吧。」郡主笑的很燦爛,忙不迭的拉我坐下。

 

我汗如雨下,因為要坐下就算了,為什麼我得坐在皇上和郡主的中間

 

前頭的士兵毫不在意這邊的情況,專注的練習射箭,訓練相當有素,從剛才碰面開始,郡主就一直握著我的手,我又不敢甩開或是掙脫開,只能讓她一直拉著。

 

「!」

左手被郡主拉著就算了,皇上竟然握緊了我的右手。

這是小孩要去遊玩嗎…?手拉著手的好奇怪,可是右手被他拉著,我又不住臉紅心跳,打從發現自己心意後,就會注意起這些小細節,可他這又是什麼意思?

 

很無奈,只好紅著臉繼續看士兵們練箭。

「酷斃了……」郡主陶醉的看著操演,呃……褲斃了…又是什麼意思?又是郡主自己使用的詞句嗎?還真神秘。

 

「啊啊啊啊!皇兄皇兄~你也表演一下嘛~」李嫣陶醉到一半,想到李朔也會射弓箭,就開始半撒嬌半強迫,弄得李朔有些無奈,揉了揉眉間。

他看向郡主,然後嘆了口氣說:「真拿妳沒輒。」語氣和眼神裡滿是寵溺和縱容,讓我感覺有點……酸酸的,不不不,吃什麼醋,對方可是郡主…我……加上剛才那聲「嫣嫣」就知道,他們感情很好吧。

 

原來他也有會露出這樣表情的時候。

 

我掙脫開皇上的手,像是上面長滿了尖刺一樣,手抽的又快又猛,恰巧郡主正離開亭中,在亭外尋找空著的靶場,沒有注意到這邊,皇上對我瞇了瞇眼,我低頭,故意不看他。

 

「走吧走吧!第六靶場沒人呢!小柳你也一起來~」聞言我整個石化,皇上也差點跌倒,小柳……什麼稱呼…啊?

不理會我們的驚恐,紫薰郡主一手拉一人,將我們拖到靶場去。

 

靶場很大,佔地寬廣,很難想像這也是在皇宮裡面。

侍從把弓和箭遞上,然後就恭敬的退下了,應該是早吩咐過不用待在一旁的關係。

送上的弓箭看起來挺重的,可能有一到二石左右(一石約72公斤),真虧皇上舉的動,不過聽說那些武林豪強,一舉就是五石大弓,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疊上弓箭,郡主和我都屏氣凝神的看著皇上專注瞄準。

咻!

也許是弓比較重的關係,這箭聲比我剛剛聽見的還響亮,感覺就像空氣真的被劃出一道口子。箭靶總共有五圈紅白相交的圓環,最中央的紅色小圓是靶心,皇上射中了離靶心相當近的第二圓環,沒有事先練習就這麼準,看來以前也是有好好練過的。

旁邊的士兵們都發出讚嘆聲。

 

郡主相當開心,不斷讚揚皇上比士兵還準,然後露出一臉崇拜和光芒。

「小柳要試試嗎?」皇上和郡主的視線一齊轉過來,可能是親戚的關係,他們的眉宇之間有三分相似,不過現在不是我專注研究臉的時候,連忙問:「我也可以試試嗎?」早就很有興趣了,現在如果推拖就太可惜了。

 

滿懷期待的看向皇上手上的弓,伸手要接過來……

弓弩一交到我手上,馬上跌落到地上去。

這這這這……這也太重了吧!我欲哭無淚,原來這藥效沒有增強力氣的功能嗎?太兩光了!

 

遠方的侍從看到這情景,趕忙遞了一把半石的弓過來,我匆忙接住,沒想到連半石都有點重,不過總覺得這重量很剛好。

我熟練的拿起箭矢,搭上弓,將站姿擺好,拉弓,壓低身體,連著箭羽將弓拉開,對準約六十米外的箭靶,然後微微向後傾斜,再做些細微的轉動,迅速鬆開箭矢。

 

咻!

 

箭史順利的落在紅色小圓的正中央,分毫不差。

「啪啪啪啪啪啪!!!」只見郡主用力的拍手,其他士兵和皇上都愣住了,我也愣住了,怪哉,我什麼時候會射弓箭了?藥效的附加技能不成?

不對,這感覺與其說莫名奇妙,不如說相當熟悉,就好像時常練習過一樣……

皇上皺著眉盯著我,從他的眼神中可以讀出:「原來你還會射箭?」這樣的疑問。

不過士兵們就比較悲憤了,練了好幾年也不一定射的到靶心,何況是靶心的正中央?居然連一個文官都做到了,他們武官情何以堪啊……

 

隨時間流轉,我不解的疑問越來越多。

千羽這渾蛋,還瞞著我什麼不成?!

 

這在邊的吵雜聲中,沒人留意到,有個人影從射箭練習場宮牆的轉角離開,人影和他棕銅色的半長髮一起離開這喧鬧之地。

隱約可以聽到人影的話和風聲夾雜交纏:「找到她了。」

 

【待續】

 

*---------------------------------------*

 

噢噢!

有人看的出來嗎?

紫薰郡主是穿越來的www

一直很想寫古代人的視角看穿越女的部份,所以就....(ry

 

當初這篇設為大寧系列的第一篇

就是因為集合了我稀奇古怪的喜愛屬性(欸

 

包括: 怪藥 穿越 性別交替 娃娃臉 笑面虎 神(這啥) 部落酋長(喂) 微曖昧BL(不要亂掰)

總之以上大概就這樣(你這亂七八糟的文

 

大寧系列目前訂好的有4篇(為長篇,短篇暫且不計)

...挖了大坑了我OTZ|||

不過楊柳風大概是最長的了(正色

想到現在我才打20章,可是全部大概有100多章我就想使(噴

第二長的是關於紅髮男子的故事了,這篇一定要放最後(莫名堅持(?

 

真要雙更,大該會把 李瀲x水央 的那篇 《水光瀲灩晴方好》拿出來賣萌(不要連篇名都想好了!專心點!

不過雙更是遙不可及的夢..........................(倒地

 

大家掰掰///         (換了一個奇妙的頭貼wwwwwwwww

                               那不是我,是藍莓這個水果擬人化(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