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中嫣  

反正首圖就是跟內容沒關係嘛=3=(欸

我終於在今天內更!!!!!!!!!!!!!!!!!!!!!!!!!!

這次自少了一點~因為我很白目的修......

好啦~再廢話今天就來不及發了(炸

*------------------------------------------------------------*

 

第十三章-貴妃有才

 

「唔恩」意識模模糊糊,好像是天剛亮,我該起床了。

口有點乾,我很順手的往床沿的方向摸去,要到杯水來喝,解解渴。

倏地,一隻有力的手,抓住我的手腕。

 

我半睡不醒的看去,焦距對不太準,眼前是一片皮膚色和酒紅棕色。

?酒紅棕色?啊!

 

幾乎是用跳地起來,我直挺挺的坐好,看向旁邊的人。

地點,內殿的桌上;時間,估計是卯時。

我漸漸回想起昨天談的事…對了!

 

『好了,就算房子在這附近,我也要回去了,不要一直攔我。』

『……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啊?』

他靠近我,然後用手勾起我的下巴,邪邪的笑。

然後在我耳邊輕輕的吐了兩個字…我急忙揮開他,又氣又羞。

好啦!這個方法是我想的…男寵就男寵,提醒我做什麼,我忿忿不平的撇過頭去。

 

所以,昨晚只好陪他下棋,假裝我在皇上的寢殿過夜。

 

我收拾昨天的殘局,然後到後院洗把臉,整理儀容。

今天不必上朝,因為時逢節慶-端午。

天氣漸漸開始熱了,我也差不多可以換件薄一點的衣服和單衣。

這裡要到六月或是七月才會開始炎熱,十二月轉冷,然後一月才會有入冬的感覺,我一直都很怕冷,所以還是夏天比較讓我好受一點。

 

我用清水拍拍脖子,然後連同手臂一起沖水,想說會涼快一點

「陛下…奴婢……稟報…」恩?殿內傳來聲響,聽不太清楚,好像是有宮女來傳報什麼事。

我把水給關掉,整理好衣衫,想去看個狀況。

 

不敢直接闖進去,所以我躲在床邊偷看,這樣好像做什麼虧心事…

皇上坐在原本的位置上,頭髮和衣衫有些凌亂,不過表情倒是不像剛睡醒的樣子,真厲害。

那名宮女跪在地上,因為下人的視線不可高過皇上,但我覺得…那名宮女那麼嬌小,就算站著也不會高過皇上就是了。

「有什麼事嗎?」皇上問那名宮女,而她就惶恐的半抬起頭,道:「貴妃娘娘昨日剛入宮,說是不熟悉宮內,想與陛下一同用早膳,聊聊宮中…」

啪!

皇上拍了一下桌子,怒道:「沒聽說過食不言寢不語嗎?貴妃不是飽讀詩書嗎?」喔,馬上就丟了一記火藥彈下去。

宮女嚇壞了,趕緊大力磕頭:「奴奴奴婢該死!貴妃娘娘絕對沒有這樣的意思,娘娘應該是要與陛下用完早膳後,再聊聊宮中事的!」這ㄚ頭還挺機靈的欸…還知道要隨機應變。

 

皇上瞥了一眼地上的宮女,然後回答一句很爛的答案:「朕考慮。」這樣等於沒回答嘛我正無奈的想時,宮女往我這裡看過來,奇怪?我有躲好啊?

 

我的頭髮,還沒綁,天啊!露到外面去了,難怪。

 

小宮女時不時往我這看,然後怯怯的說:「娘娘說,如果皇上願意的話,也歡迎楊大人一齊用早膳。」

咦?我去做什麼?

李朔皺了一下眉頭,然後訕訕的說:「知道了,朕待會兒和朕的侍讀一到過去,妳先退下罷。」宮女應了聲,飛快的離開了。

等到沒有動靜之後,我從床的後面出來,然後坐在皇上的對面,我們兩個中間隔了個小圓桌。

 

「那個何榮燕…比我想的還難纏。」皇上這話一出,我驚訝的看向他,意在詢問。

「難纏…為什麼?」聽起來還好啊,剛剛還是宮女靈機應變,才沒有被降罪的啊…哪裡難纏?

皇上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嘆了口氣道:「你有時聰明,有時卻很傻呢…」罵人也要這樣拐彎抹角嗎?我嘴角微為抽動。

 

「那個宮女的所有動作,都是何榮燕吩咐的,不是她聰明。」

我睜大眼睛,繼續聽他說話:「她先叫那個宮女講錯話,然後要她假裝很機伶的應變成她真正交代的事,讓我以為貴妃不太會說話,降低我的戒心。再來…邀請你一同用早膳,這樣我就不能拿我要和你一同用膳的理由推拖了,因為我當下想不出其他推托理由,但是停頓去思考的話又可能讓宮女發話,到時候又不知道有什麼事了,這不聰明嗎?」

 

哇喔…聽皇上講了一大串,我也覺得她了不起了。

「陛下怎麼知道都是貴妃娘娘的命令?」這讓我相當疑惑。

「因為那宮女的眼中見不到驚慌。」垂眸,從這麼一點點地方推測那一堆…皇上也真是…沉府很深呢。

 

「不過她倒是把我的思路摸透了。」皇上用手撐著下巴,視線往桌子瞧。

恩,這點的確很可怕,就算她是聽中書令大人說個大概,也能摸的這麼清楚,也還真是厲害。

我起身,走出殿外,皇上看著愣了一會「你要去哪?」

「陛下也快點梳洗吧,要去『拜見』貴妃娘娘呢。」我輕笑,轉了個身,一步步往前們踏去。

 

※※※

 

樺湘殿-目前是提供給貴妃娘娘的住所。

殿外優美的造景,鳥語花香,美麗非凡,是個極好的住所,也實在不虧待貴妃。

 

「臣妾恭迎陛下。」

何榮燕在我和皇上一進來時,就起身拜道。

「平身罷。」皇上揮了揮手,何榮燕才平身回:「謝陛下。」然後她也轉身對我說:「見過楊大人。」我的臉起了一半的疙瘩,被這麼近叫『楊大人』好怪喔。

我臉部小小扭曲,躬身回禮。

 

抬起頭來後,就發現何榮燕的視線放在我的身上,定定的瞧。

呃…其實這樣很尷尬,皇上在我旁邊,貴妃盯著我看,成何體統?

「貴妃娘娘?」我試探性的喊了一聲,才把她給喚回來,她驚慌的對皇上說道:「臣妾惶恐,因為楊大人的容貌實在…冒犯陛下,罪該萬死!」這句一點也不像造假,可是這位有點糊塗的貴妃和剛剛聽皇上講述的貴妃實在有落差…

 

「不怪妳。」皇上淡淡的回了這麼一句。

 

眾人開始準備用膳,我偷偷的往何榮燕那裡看,咦

卻發現,她臉上帶了一絲微微的,像是「成功了」的表情,這又讓我眉頭一深,靜靜思考。

但是我的結果卻是,她是真的不小心犯糊塗,所以故意露出這樣的表情給我和皇上看,讓我們以為她是故意的,但其實不是,因為她的表情太明顯,所以一定是故意表現的啊。

唉…果然在後宮就是彎彎繞繞,比誰想的比較細、比較深的地方啊…

 

三個人坐定,要準備用膳。

老實說我根本沒資格和皇上、貴妃共坐一桌的…但是…

哼哼,反正我是寵臣嘛,突然想鄙視自己一下。

 

那個,既然是時不言寢不語,表示真正的好戲要在吃完早膳後…

那我得先儲備體力跟她鬥了,等一下一定要吃飽。

 

我時不時的瞄何榮燕用膳,卻看見她垂眸沉思,恩,她也在想接下來的事,果真不是省油的燈。

只有皇上很輕鬆的在吃飯,唉…吃飯皇帝大…好適合他,但是又怪怪的…

就我們兩個的在煩惱,你在開心吃飯。

 

不過這貴妃…的確有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