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  

首圖和內容越來越沒關係了(掩面

是說我很久沒話內頁插圖了(遠目

請不要問我首圖是柳兒還是小嫣o_<-*

真相要自己挖掘(不

誰說男的不可以插金戴銀~?(你根本暴露答案啊

 

是說,第十二章了欸!!!!!!!!!!我根本沒超過3章過(太扯

這次柳兒又震驚了大臣們(欸

上次我寫寫才想到

柳兒你的思想根本超現代超歡樂!!!!!!!!!!

我只差沒打出什麼去O的.腦包.YD之類的詞了...(怎麼都是難聽的詞啊

都是柳兒影響我(不要牽拖

看完後有關於何榮燕的小談

  

*--------------------------------------------------------*

第十二章-豔殺

 

大殿上眾聲喧嘩,不知道該說是熱鬧還是吵鬧。

 

終於,等到皇上從殿後出來,表情嚴肅,好不威風,殿上頓時鴉雀無聲。

就在侍衛要喊開朝時,殿後又出現另一個身影,綠髮泛著藍光,柔似微風。

那便是最近皇上身邊的紅人、這次科舉的狀元,楊柳。

 

「開朝-」一陣小小的騷動過後,侍衛便大聲的喊出。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眾臣拜聲道,開朝。

我站在龍椅旁邊,雖然有點尷尬,但是沒辦法。

 

「眾卿平身。」李朔垂眸,淡淡地開口。

接著開始商議國內政事,我站在旁邊靜靜的聽,思考問題所在。

恩…聽他們講的話,要怎麼形容呢?

就是那些老臣一定有貪污!

什麼醬醋米塩都要交給權貴世家來販賣…這可是個肥差!

可是皇上如果想駁,又會被先皇的那句遺旨給壓下去…

 

好不容易,在我聽著暈頭轉向,快被金錢漩渦給壓倒時,終於來到了我要聽的。

 

「陛下,臣等有一事想向陛下進諫。」語畢,李朔抬抬手,表示在聽。

這時,就見中書令大人從殿外進來,我才發現原來剛剛他並不在現場。

何粵大人的身後跟了一位身姿曼妙的女子,容貌清秀、氣質高貴,當真實為一才女。

 

想必那就是何榮燕吧。

其實之後我再來回想這一刻,真的覺得無比懊悔…根本…根本不應該讓她進宮的。

 

「陛下,請恕臣僭越…臣等懇請陛下納妃!」左相這話一出,群臣紛紛齊聲拜道:「「「懇請陛下納妃!」」」然後就跪了下來,表示心意已決。

皇上只是沉默著,看著跪拜的臣子們。

 

接著他抬頭看向我,目光犀利。

怎麼了嗎?看我做什麼?我疑惑的望向他,表示不解。

 

「朕允了。」收回目光,李朔再度開口。

大臣們似是鬆了口氣,打算再開口時,皇上卻又發話了:「但是,朕有個條件。」他笑笑,就如同嘲笑一般的諷刺。

 

眾臣不語,仔細聆聽。

 

咦?上次說好的沒這一段啊?哪裡跑出來的?

但是我現在也不可能問話,所以也只好低下頭來專心聽。

 

「朕要為朕的侍讀在宮中置一間宅子。」

我的身子一僵,石化。

 

底下的眾臣們也是身形一滯,明顯驚訝。

這這這皇上這不是把他們兩個的關係微妙的攤平嗎?

那有皇帝為一個剛進宮中不久,連五品官都還沒坐上的毛頭小子置宅的道理?

擺明了是要方便…侍、侍寢啊!太荒唐了!

 

可是,為了子嗣,為了未來能繼續掌控皇室,不得不妥協。

搞不好皇上只是一時興起,好奇罷了,久了就不會再好男色了。

於是,便妥協了。

 

我還是一樣石化,給我置宅做什麼…擺明了讓我難堪。

 

「那…陛下,臣等是否可講一事?」換右相出擊,李朔雖疑惑,但還是擺擺手。右相表情嚴肅,看向我這邊,說道「可否請你遵守朝廷規矩,穿戴整齊?」

我解除石化,意識到他是在說我的頭髮,右相又開口「皇上身邊的近臣如此,叫其他人如何肯服?」不愧是右相,這樣我就推託不得了。

 

於是我點了點頭,然後抬頭挺胸站好。

「拿剪髮刀。」李朔開口,有些人卻相當錯愕,當場剪?

右相明顯也驚訝,這事我昨天就已經做出決定,不再逃避。

對,逃得了一時,避不開一世。

 

所以,我該面對,而且這…

也不一定是壞事。

 

宦官將剪髮刀遞上,一名官員便要上前來幫我剪髮,我趕緊說:「讓宮女來吧。」大家又是一陣疑惑,不過有些許人露出鄙夷。

我不加理會,由宮女替我剪髮。

何榮燕初次上朝,更加不明白現在的狀況。

 

碧綠色的髮絲緩緩落下,一撮、二撮…大家都屏息,想看看到底是多醜而不敢露面。

然而李朔一臉興味正濃,想看好戲。

明明只是須臾間的事,卻又顯的那麼漫長。

 

宮女自知身分卑微,剪完髮後,趕緊退到一旁去,頭連抬一下都不敢。

 

我鄭重的抬起頭,大聲道:「下官楊柳,願讓諸位確認身分!」語氣不卑不亢,

擲地有聲。

這句話的意思是,就算沒看過我本來長怎樣,可以考考我,就知道了。

就算我沒有狀元的實力,也有進士的實力。

 

但是,後勁來了,大殿上的群臣們早已呆住、愣住,甚至連那何榮燕都給停頓了,不過眼中流露的是驚訝而不是驚豔。

 

……

 

之後的狀況可想而知,退朝的十分狼狽,使得皇上心情大好。

 

「這樣真的好嗎」我嘆口氣,難過。

皇上現在無比暢快,以前那些老臣在朝會上的嘴臉不是可惡就是討厭,今天卻那麼震驚,真是太妙了!

他拍拍我的肩膀,說:「不怕,我罩你!」

罵你粗話你信不信?我的名聲都被你污到沒有了!罩我有什麼用啦!我摀著臉,表示無法和他溝通。

 

我正想走出他的寢宮,冷不防被問了一句:「你要去哪?」我轉頭,沒好氣的答了一聲「公舍!」。

他停頓,然後用戲謔的語氣說「你的東西我都搬好了。」

啊?…啊!我都忘記我被…置宅了。

 

「反正離這裡不遠,你要不要和我喝些酒?」

「不要。」我一秒速答。

我可沒喝過酒,想必酒量一定不好,到時候來個什麼酒後吐真言,我豈不完蛋?

他也很快就放棄,沒有多纏,然後思付了一會兒。

「你說…他們下步會不會…」他開口,我也知道『他們』是指誰,便回說:「送個貴妃,不然呢?」何榮燕都進宮晉見了,還能不要嗎?何況後面的發展我還需要她。

「我就這樣毀了她…」原來他在糾結這個,的確,毀了一個姑娘的美好人生。

後來,皇上好像是想通了,嘆了口氣:「幸好進宮的不是紫薰。」

 

恩?紫薰?

 

看到我好奇的目光,皇上解釋道:「是紫薰郡主,算是我的堂妹。」

原來是郡主大人,如果是她進宮,皇上會很不捨吧?

剛剛還在同情何榮燕,現在又在幸好進宮的是她,我們這樣…很虛偽吧?

 

不過,那個計劃得執行下去。

即使是這麼狠毒的計畫,即使我知道何榮燕接下來的命運大概會照計劃走,我還是繼續進行。

 

此時,沒有人意識到我眼中泛起一絲微微的紅光。

 

【待續】

 

*關於榮燕*

很掙扎呢~是要讓大家喜歡她還是討厭她

如果要讓大家討厭她

我就是在寫既定公式的言情小說(奔

當初的構想是要寫可愛一點

但是這樣...寫後面我會後悔啦~QAQ

畢竟後面的套路都用好了

我沒柳兒這麼冷血(不

最後想想,還是想照原計畫寫

希望大家看到後面不要罵我Q_Q(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