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墨-舊景紅沿墨

噗...

我又做了無聊人物融合XD

底圖是今早水墨課完成的作品~

 

原圖收在文章最後喔~

廢話的部份要等看完我才能吐(欸

 

+===================================================+


第十七章-牽連

 

「叩叩!」杏花一臉擔心的敲了敲我房間的門,想也知道,依舊是無人回應。

杏花只好嘆了口氣,端著剛剛端來的餐食落寞的走了。

 

我到底怎麼了?

已經幾個月過去,胸口悶得慌,眼睛總是酸酸的很想哭,但又哭不出來,心情差透了。這麼久以來我都只吃一餐而已。

左相的事情暫時被皇上壓下,硬生生押了這麼多個月,其他眾臣可能也是明白唇亡齒寒的道理,所以沒有不依不饒窮追猛打。

不過是被趕出來而已,我與他本就淡涼,為什麼又會如此難過?指尖和腳尖因為寒性體質的關係,冰冰涼涼的。

我躺在床舖上,抬起手張開手掌,看了看。

忽然,想摸摸他的手,又大又溫暖……

 

眼睛半張半闔的,一閃神,突然又發現了不對勁。

奇怪,我的手怎麼變小了一點?還有些變白?

不太好的預感,我坐起身子…果然不好了,又不知道怎麼了,藥效居然又消了。

視線定在一旁的鏡子,摸摸鏡面,鏡裡的那人是原來的我,雖然上次在阡翔節也失效過,但我還沒真正的好好的看看自己。

 

相當於上次的驚慌,這次失效對我來說,情緒上相當冷靜,既然知道只是一陣子而已,就失去了緊張的感覺……也或許,因為我沒心情驚慌緊張。

 

抱著枕頭,我又躺了下來,將臉埋進綢緞布裡,兀自發呆。

什麼都不想做、不想思考,好想好想就這樣躺在舒服的世界中,任憑一切逝去…

 

※※※

 

……」李朔單手撐著頭,批閱著桌上成堆的奏書,表情不悅。

那些多到數不清的奏書,都是彈劾楊柳的,因為這幾個月他都沒有跟著上朝,使得那堆早就看他不爽的大臣們紛紛奏上了像是「詬病托大」、「恃寵而驕」一些亂七八糟的理由都出現了。

 

李朔對於上次將楊柳趕回去的事,沒有特別後悔,但是又覺得有些反常,這人平常明明精著,這次卻放著一堆非議不管,整日躲在屋裡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還是其實這又是他的一個計畫?

 

不行不行,真的想不明白。

但是卻又很在意,以前從沒這樣的感覺不知道自己到底又是怎麼了。

 

一開始因為任先生的關係,所以認為這人可以收為己用,拉近關係,特允他極高的地位,讓他信服自己,忠於自己。

雖然當初看著他平淡的甚至有些嚮往似的要去自殺有些驚訝,但也因為這理由,順利的和他合夥。

 

本來只是一顆棋子,卻越來越在意他的感受。

 

人本來就是在「利」、「用」之間取捨價值,何況他要管住這一個偌大的國家?棋子應該只是可犧牲、可利用的完美物品,但如今開始在意這物品的感受又是如何?

難道他在下象棋的時候,為了大局,會考慮到這顆兵在之後有可能會被一旁的車給吃掉嗎?

犧牲小我,成就大我是不變的定則,就算到最後兵全部都被吃掉了,只要贏了不就算是成功了嗎?

 

李朔開始認真思考得失利益的問題,但是他從沒想過,問題的癥結,其實是很簡單的。

 

※※※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疲憊的抬起頭。

想暫時忘記不去思考,真的很難,我煩躁的拍了拍臉,卻在那之餘,瞥見了角落的酒罐,那是之前賜宅的時候,不少阿諛奉承的宮人們拿來的賀禮,丟了覺得浪費就一直擱著。

 

啊。

 

雖然沒喝過酒,但以前看過母親喝酒,她說這樣就醒後就什麼都忘了……到現在還是會常想起她呢。

搖頭除去多想,我決定來試試這…酒,不知道好不好喝?

 

爬下床去,我隨機拿起一罐拆封。

濃濃的酒味一擁而出,燻的我有些頭昏,不過還是忍住了蓋回去的衝動,倒了一小杯在瓷器中。

 

咕嘟咕嘟…

 

好辣!好嗆!好苦!三種討厭的味道瞬間一同襲來。

這、這酒是人喝的嗎?怎麼…這麼難喝?

憋住氣,我硬是吞了下去,舌頭麻麻的,有些難受。

 

雖然很難喝,不過正好,希望這味兒能夠抵下心裡的難受……難怪很多人心情不好都想喝酒,是想轉移注意力嗎?

沒有多想,我開始灌起酒來,索性不用杯子,拿起酒罐便開始喝,眼角都被辣出了淚珠。

 

身體開始有點熱,反正只有自己在房裡,所以就脫掉了外衣留下內單。

 

希望,希望這樣真的能忘記不愉快,最近也感覺到心裡悶悶的,如果能一併治好…那該有多棒?不要在那麼在意那個人了。


(註:未成年請勿飲酒!)

 

※※※

 

……

「陛下。」

聽到守衛的叫喚,李朔不滿的將視線放在他身上,要他有話快講。

「呃…楊大人在外求見。」守衛的士兵說的有點結巴,也不知道怎麼了。

 

「去回話,朕不見。」煩躁的揮揮手,士兵就慌忙的應下,覆命去了。

來找我做甚?李朔想不通理由,連早朝都沒出現的人,還有臉來這?發生了左相那檔子事,還敢來?

 

「楊大人,陛下說不見。」士兵看著臉蛋燒紅的我,有些害臊的說,因為喝酒的關係,我的皮膚燒紅,加上本身藥效失效之後恢復女兒態的容貌,使得守衛不好意思往我這看。還有由於我因天氣開始寒冷了,加了件厚厚的鶴氅保暖,也看不出身形如何,士兵只當我是因為喝酒,所以神態不太正常。

 

不見?他說不見我?

 

我不悅的瞇了瞇眼,剛才喝掉了十大罐的酒,現在神智有些模糊,令我完全沒有力氣思考任何事,心裡想著什麼,便大喊出來:「我要進去!讓我進去!」

守衛知道我喝醉了,想要阻止我,但是又忌憚著我有皇上罩著,所以不敢對我有任何動作,放任我大吼大叫的。

 

李朔在殿內聽見我在吼叫,皺起了眉頭。

奇怪,這聲音聽起來……感情這小子喝醉了?

放下手上正在批閱奏摺的毛筆,李朔站起身來走出門去,想看看幾個月的冷戰,對方肯不肯坦白了。

接近十月的天,有些冷,覆了件內鋪茸的燒毛外衣,才打開厚重的殿門。

 

一出門檻,就撞上一雙金銅色的眸子。

「…陛下……」看見來人,我卻又有些退縮了,不過,酒能壯膽,已經思考不清的我,智商完全打了折扣。

 

「你還來做甚?要坦承自己做的事了嗎?」見皇上眼睛斜瞥了我一眼,這眼神令我心中洶湧翻騰著不滿和憤怒。

為什麼不相信我!

 

「不是我做的!」我生氣的大吼。

 

但皇上也不甘示弱,忿忿的吼回去:「看來你還沒想清楚!喝什麼酒,跑來朕這兒鬧事!好好反省去!」

我到底要反省什麼?!沒有心思去滲透辯解,想法子替自己洗白,就剩下了最基本的威脅:「陛下不相信我的話!我就跪在這不走!」

 

只見皇上狠瞪了我一眼,怒斥:「你就跪吧!」

 

完全沒有猶豫,我就撲騰地跪下了,皇上只是皺一下眉頭,便拂袖而去,關上殿門。

我完全不了解為何自己要意氣用事,下定了決心跪著,使得門口的守衛有些尷尬。

 

一連跪就是好幾天,從開始跪的那日開始我都準時到早朝上報到,下朝之後洗了澡就回到北秧殿繼續跪著,杏花晚上會送晚膳和水過來給我,雖然她有好幾次想勸我走,但奈何不了我。

 

天氣越來越冷了,今年的冬季來的較早,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冬天,因為我很怕冷。

 

後來一邊跪著一邊思考一些事,我開始在想,當初意氣用事的跪在這,是不是為了那一聲『朕』?

其實我跪著,不是求你相信…是求你原諒。

有時我會凍地不停打哆嗦,更難過的是他完全沒有要出來見我的意思。

樹上的葉子都掉光了,看這冷度好似也快下雪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撐到何時。

 

※※※

 

「他還沒走嗎?」

「是的,陛下。」說完,侍官就退了下去。

 

怎麼這麼固執?

天氣開始冷了…他……

李朔搖搖頭,不對,自己為什麼要關心他?他根本就不願坦承自己做錯的事。

放下心思後,拿起毛筆飛快的開始批審奏書。

 

 

屋內屋外,思路相異的兩人,其實在心裡深處,有著相同的感覺…殊不知,這次的事,展開了往後的開端。

 

【待續】

 

恢復成原來的長度字數了

約2500~3000字之間

 

這篇沒啥劇情(汗

就是兩個小傲嬌在鬧彆扭啦~(被踹

 

我怕有人問(?????

所以先坦承...

我喝過酒啦....哈哈...不過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未成年也喝過對吧(直指

但為了不被舉報,再次宣導一下:

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可以喝10幾杯不醉,小柳太弱了(欸妳

上面那堆字一直在小柳&皇上之間內心戲交替= A=神煩~~~

 這篇打的挺趕,有點卡

我會視情況再修的~~

 

 

我換了版型喔喔~雖然樣式差不多

但是紅了那麼久,還是清淡一下吧!

 

水墨-舊景紅沿墨

 

原圖~小人請無視...老師幫我+的(我一直認定他是迷你小精靈(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藍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